真田廣之:日本演員在好萊塢打拚是什麼體驗
長年に渡りドラマや映畫など多くの作品で主演を務め、2003年には『ラストサムライ』でトム·クルーズと、そして2013年には『ウルヴァリン:SAMURAI』でヒュー·ジャックマンと共演するなどハリウッドで活躍中の真田広之。無重力の國際宇宙ステーション內で起こる慘劇を描いた最新出演作『ライフ』(7月8日公開)で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のショウ·ムラカミを演じている。今作の撮影秘話や全編英語での芝居の難しさなどを聞いた。
多年在眾多電視劇和電影等作品當中擔任主演,2003年在《最後的武士》中和湯姆·克魯斯,然後2013年在《金剛狼》當中和休·傑克曼合作的,正在好萊塢活躍的真田廣之。在最新的作品——描述在無重力的國際宇宙空間站中發生的悲劇的《LIFE》(2017年7月8日上映)當中飾演系統工程師·村上翔這一角色。這次他就為我們講述了拍攝這部作品時的趣聞以及全程用英語演戲的艱難。
英語力、體力、精神力…俳優として高度な技術を要求されるハリウッドの現場
英語能力、體力、精神力……要求作為演員的高難度技術的好萊塢拍攝現場
今作で真田が演じたのは國際宇宙ステーション(ISS)に集結した6名の宇宙飛行士のうちの一人。物語は、宇宙飛行士達が無人探査機を回収するところから始まる。無事に回収し、火星で採取した土壌から地球外生命體を発見する。ところが、このあと誰も予想していなかった慘劇が始まろうとしていた…。真田は今作の腳本を読んで「明日にでも起こりうる お話だと思った」と言う。
在這部作品當中真田飾演的是在國際宇宙站(ISS)集結的6名宇航員當中的其中1人。故事是從宇航員們打算回收無人探查機開始的。想要安全無事地將其回收,然後從從火星採取的土壤中發現了地球以外的生命體。但是,在這之後卻將要發生誰也沒有預想要的悲劇……。真田讀了這部作品的劇本之後,說到「我想這是可能就會發生在明天的故事」。
真田広之:現実味のある話をストレートに描いていて、シンプルながらも非常に深いメッセージのある腳本だと感じました。人類が地球外生命體と初めて向き合った時に、どう対処すべきなのかということも提示しながら、宇宙飛行士達のヒューマンドラマもきちんと描かれています。なかでも僕が演じたショウは6人のクルーの中で唯一、家族のことなどプライベートな部分が明かされていくので、非常に演じがいのある役でした。
真田廣之:我感到這是一個用很直接的手法描述很具有現實感的故事,是一個儘管故事很簡單但是具有很深意義的劇本。這部劇不僅提示了當人類首次面對地球以外的生命體的時候應該怎樣應對,還是一部很好地描述了宇航員們人性的作品。在這當中,我所飾演的翔是這6個人當中唯一一個向大家坦誠家人等私人生活的人,是一個很具演出意義的角色。
撮影現場について「生活空間も含めて実際の國際宇宙ステーションをすべて再現した現場で、合成用のグリーンスクリーンがなく、360度どこを見渡しても実際にそのものがあるという贅沢な空間だった」と真田は語る。無重力を表現するために最長で4時間もハーネスに吊られっぱなしのなか芝居をすることもあったという。體力的な面でもハードだが、そこに全編英語の台詞や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という特殊な役柄も加わり想像以上に大変だったとハリウッドの撮影現場を振り返った。
對於拍攝現場,真田說到「拍攝現場將實際的國際宇宙空間站的全部、包括生活場所都再現出來了,並不是用了合成的摳綠技術,而是一個360度無論眺望哪裡(空間裡面的東西)都是真實存在的這麼一個豪華的空間。」為了表現出無重力,最長要持續4個小時在用安全帶吊著的狀態下進行演出。但是當他拍完回想好萊塢的拍攝現場,他認為雖然體力方面很辛苦,但是更辛苦的是全部表演都要用英語,再加上系統工程師這種特殊的角色。
真田広之:初めて全編無重力狀態のお芝居をする撮影で體力的に大変だったのはもちろんですが、更に台詞を話しながら全てのコンピューターや機材をエンジニアらしく扱わ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という大変さも加わりました。セットがリアルに作られていて全てのスイッチがライトやモニターなどと実際に連動していたので、僕はスイッチを間違えて押さないように必死で(笑)。特に後ろから撮る場合はライトやモニターが全て映りこんでしまいますから、完璧に覚えないといけませんでした。それ以外にも長いシーンだと3、40ページ分ほどカットをかけず長回し で撮ったり、何度もアングル を変えて撮るなど色んなことを要求される現場でした。精神的に追いつめられるシーンもあるので、ダニエル·エスピノーサ監督はそういうハードな環境にわざと僕らを放り込んで、もがいている姿をドキュメントのように撮っていく手法をとったのではないかと(笑)。そのほうが僕らも集中できましたし、世界に入りやすかったのでとても感謝しています。
真田廣之:當然因為首次全程在無重力的狀態下進行表演,在體力方面十分辛苦,但是必須一邊說著台詞一邊表現出像一個工程師那樣操縱著全部的電腦和器材這一點更是增加了難度。因為機器是真的被設置好了的,全部的開關實際上是連著燈和監視器,所以我為了不按錯按鍵非常努力(笑)。特別是在從後邊拍攝的情況下,燈和監視器全部都拍進去了,所以必須要記得很完美。除此之外還有,長戲並沒有把鏡頭分成3、40頁的分鏡,而是運用長鏡頭的手法進行了拍攝,是一個無數次變換角度等有各種各樣要求的拍攝現場。還有在精神方面被逼得走投無路的場景,我想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導演故意將我們放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將我們抓狂的樣子採取像紀實片那樣的拍攝手法拍攝下來了(笑)。這樣我們也更能集中演戲,讓我們更能輕鬆地進入那個世界,真的很感激他。
アドリブが飛び交う「世界での仕事」
即興演出交錯飛舞的「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的工作」
今作で醫師のデビッド·ジョーダン役を演じているジェイク·ギレンホールは『ブロークバック·マウンテン』などに出演している実力派俳優、そして検疫官ミランダ·ノース役のレベッカ·ファーガソンは『ミッション:インポッシブル/ローグ·ネイション』でトム·クルーズと共演し、同シリーズの新作にも出演するなど注目の女優だ。航宙エンジニアのローリー·アダムス役のライアン·レイノルズは『デッドプール』の製作と主演を務めコメディからアクション、ドラマなど様々なジャンル の作品に出演している人気俳優である。そんな彼らと英語で芝居をした感想を語ってくれた。
在這部作品當中飾演醫生David Jordan的是出演了《斷背山》等作品的實力派男演員——傑克·吉倫哈爾,還有飾演檢疫官· Miranda North的是在《碟中諜5:神秘國度》當中和湯姆·克魯斯合作過的、同時還出演了該系列新作品的備受矚目的女演員——麗貝卡·弗格森。飾演航天工程師·Rolly Adams的是在《死侍》當中擔任製作和主演的、出演了從喜劇到動作劇、電視劇等各種各樣體裁風格作品的人氣男演員——瑞安·雷諾茲。真田為我們講述了和以上這些演員們共同演出的感受。
真田広之:ジェイクとライアンは過酷な撮影の中でもずっと冗談を言い合っていました(笑)。終始「このシーンでそこまで笑うかな? 笑わせるかな?」といった感じだったのですが、おかげでみんなリラックスして、その反面怖いシーンでは気持ちを切り替えて集中して撮影に挑めたので、あえて彼らはジョークを飛ばしてくれてい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ね(笑)。レベッカとはちょうど撮影中に同じスタジオでトム·クルーズが映畫『ザ·マミー/呪われた砂漠の王女』を撮っていて、レベッカも僕もトムと共演しているので、2人で一緒にトムをサプライズで尋ねてみようと話していたんです。でも、なかなかタイミングが合わなくて結局會えずじまいでした。彼女はワイヤーで長時間吊られていてもめげない根性を見せてくれましたし、チームワークを作る上で要となる存在でした。
真田廣之:傑克和瑞安在艱苦的拍攝當中也能夠一直相互開玩笑(笑)。始終都是「這個場景這麼好笑嗎?能讓你笑成這樣嗎?」這樣的感覺,但是多虧了他們大家能夠得到放鬆,與之相反的,在較為恐怖的場景當中改變心情、集中精神挑戰了拍攝,所以也許他們是故意給我們不斷講笑話的(笑)。麗貝卡在拍攝過程中,正好在同一攝影棚當中和湯姆·克魯斯拍攝電影《新木乃伊》,因為無論是麗貝卡還是我都在和湯姆一起演出,所以我們商量著要兩個人一起給湯姆一個驚喜,一起去看他。但是,因為行程總是對不上所以結果沒去成。她向我們展現了就算長時間吊威亞也不泄氣的韌性,是團隊合作中重要的存在。
読者へメッセージ「どうあるべきか考えて、心の聲に従え」
給讀者的寄語「應該怎麼做,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どこに辿り著きたいというのは今は特に無い、倒れた場所がゴール」という真田。今後の目標を聞いてみると、最後はこんな言葉で締めくくった。
真田說「現在沒有什麼地方特別想要去努力,倒下的地方就是終點」。當我們向他詢問今後的目標時,他用這樣一句話作了總結。
真田広之:今までの経験を元に、役の幅、言葉の幅、難度…どこまで守備範囲を広げられるか、ということを続けています。そうしてたどり著いた景色を見て、その時感じた自分の心に従って道を選択していく。「たどり著きたい場所」「これをやったら本望、卒業」というものはありません。結果の積み重ねでたどり著いたところが終著點。役者は引退のない仕事ですので、倒れたところがゴールだと思っています。30代となると、このままいくのか、違う道を行くのか、迷うこともある時期だと思います。僕が初めてロイヤルシェイクスピアカンパニーに飛び込んだのが30代後半で、ロスに引っ越したのは45歳の時。まさに「四十の手習い」で英語を始めました。そうあるべきだと思ったことに従ったわけで、描いていたわけではない。何かを決める時はリスクもありますが、「やりたいことに飛び込んだ自分」と、「飛び込むのを諦めた自分」の10年後を比較してみてどっちがいいか考えました。一度きりの人生、自分を信じるのか信じないのか。環境次第ではありますが、環境作りも自分の仕事です。大変なことも含めて楽しんで欲しいと思います
真田廣之:以至今所積累的經驗為基礎,戲路、語言方面的寬度、難度,究竟能夠把防守範圍擴展到哪裡,一直在努力地探索著。看著好不容易到達的地點的景色,此時,我會遵循著有所感悟的自己的內心,去選擇道路。並不是「好不容易到達的地點」、「完成了它就是我的夙願,就要畢業」這樣。伴隨著結果的積累、最終到達的地方就是終點。因為演員是沒有引退一說的職業,我想倒下的地方就是最終目標。進入30代,我也有過迷茫「是就保持著這樣繼續前進,還是選擇不同的道路」的時候。我首次進入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時候是30代後半,搬家到洛杉磯是45歲的時候。正如俗語「40歲晚學」一樣這個年紀才開始學習英語。這是我追隨了我認為應該做的事,而不是規劃好的。當決定要做什麼的時候是有風險的,但是我比較了「做了想做的事的自己」和「放棄做想做的事的自己」的10年後的樣子,考慮到了哪一個比較好。只有一次的人生,是相信自己還是不相信呢。也有聽從環境的,但是創造環境也是自己的工作。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享受一切,也包括辛苦的事情。
在公眾號對話框內回復【課程】兩字
0至千元優質好課助你輕鬆學日語
本周熱門文章
●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喜歡用「の」的朋友?● 日本人最不能接受的十大「裝可愛行為」!
● 橋豆麻袋、紅豆泥、納尼、牙白…是何意
● 最想與他做不可描述之事的男星TOP20
● 用1塊錢就能體驗完整《新標日》課程!
● 從內衣顏色看出你的性格和戀愛傾向?
● 即將在中國上映的這部電影為什麼這麼火
● 日本人如何看待一輩子不結婚這件事?
找到想看的、得到想學的
滬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jp.hjenglish.com
微信:hujiangjp
微博:@滬江日語
戳閱讀原文
真人版《東京食屍鬼》主演窪田正孝:這是我的戰鬥
TAG:滬江日語 |
※作為好萊塢過氣女明星,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昔日的好萊塢爛仔,現在已經是喜劇之王
※為什麼說吳鎮宇是最適合去好萊塢發展的演員?
※「扮演好萊塢星探」《演員面試:好萊塢星探》公布!
※日本觀眾最愛的好萊塢影星:赫敏演員入選
※《好萊塢往事》觀影前瞻,你是否了解好萊塢天才導演-昆汀?
※敢闖好萊塢的演員絕對是個好演員!怎麼評價周潤發?
※吳京、吳孟達主演,這部科幻片的特效真是趕超好萊塢
※女演員齊發力好萊塢,僅僅是符合好萊塢想像的東方花瓶!
※好萊塢演員面對特效時的尬演
※懟天懟地的奧斯卡影后科恩嫂,真真是好萊塢的一股清流
※這才是好萊塢科幻動作片的正確打開方式
※日劇里打醬油的他演了好萊塢大片!這位小哥會在日本走紅嗎?
※懟天懟地的奧斯卡影后科恩嫂,真真是好萊塢的一股清流!
※大片讓中國觀眾先看,好萊塢在打什麼牌?
※這部全是亞裔演員的好萊塢電影,告訴你什麼叫有錢
※流浪地球:為什麼說它完勝好萊塢?這樣的科幻格局只能在中國
※這些好萊塢明星的民間版本還真像,來看看
※日本網民吐槽:為什麼好萊塢電影里的日本街道都是中國風?
※被好萊塢吹捧出來的日本導演,黑澤明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